涉电信诈骗在逃人员银行办业务时落网

2016年12月15日 07:08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永茵)近日,农行东莞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成功缉捕电信诈骗在逃人员。据了解,嫌疑人周某当天持借记卡到该行辖内网点办理客户信息修改业务,经办柜员按业务流程对周某身份证进行联网核查无误后为其办理了相关业务。一个小时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到农行网点调查,询问嫌疑人周某是否曾在网点办理业务的情况,并告知周某为当地公安机关缉拿的电信诈骗在逃人员,并要求农行协助开展抓捕周某的行动。

  接到公安机关的协助请求后,农行东莞分行将有关情况向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汇报,人民银行立即指示农行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协助公安机关缉捕犯罪嫌疑人。随后,农行东莞分行通过电话通知周某,以其刚办理的业务签名不齐为由,要求其尽快返回网点办理补签名,并将周某的相貌特征告知全网点人员。半个小时后,周某返回农行网点,负责接待工作的大堂经理在确认周某后,一方面以电脑系统线路故障、介绍理财产品等借口稳住周某,另一方面用暗号报告当班主管。主管马上电话通知派出所民警并提示大堂保安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大约2分钟后,在附近埋伏的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网点保安的协助下,成功缉捕该名电信诈骗在逃人员周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