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拟在美强迫停用未召回Note7 终止手机通信充电功能

2016年12月12日 11:05 经济参考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三星拟在美强迫停用未召回Note7

  将推送系统更新,终止手机通信充电功能

  据外媒报道,为收回全部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三星日前宣布将从12月19日起,对美国市场还未回收的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推送系统更新,更新后的该款手机将无法接入通信网络,也无法充电使用。三星希望借此达到强迫盖乐世Note7停用的目的。

  三星已经宣布永久停产与全面停售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9月开始在全球召回250万台该款手机,但还是有部分用户不愿意退回,坚持继续使用这款有缺陷甚至有危险的产品。为了让召回工作顺利进行,三星公司宣布将通过“空中下载”(OTA)的方式进行软件升级,终止手机的充电功能,以鼓励用户交回余下的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

  三星表示,此举是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电讯服务商及零售商合作的行动。三星将于本月19日对美国市场发出更新软件。该公司12月9日发表声明说,至今已在美国市场收回了93%的盖乐世Note7手机,发出阻断充电的更新软件,是要确保更多人交回手机。

  不过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威瑞信并不愿意参与。威瑞信公司发表的声明称:“我们将不会推送软件更新,这样将无法使用户在节日旅游旺季继续使用盖乐世Note7。我们不希望令他们在紧急情况下无法与家人或专业医务人员取得联系。”威瑞信称,偶发的火灾是次要的,如果直接断网非常不合适,这意味着用户失去了一部电话。该公司副总裁杰弗里·纳尔逊表示,他们不会配合三星分发固件,如果当时客户正在拨打911、叫救护车、和家人或老板通话,后果不堪设想。

  美国其他一些供应商则同意推送软件更新,但其更新时间在稍晚时候。斯普林特和AT&T分别将在明年1月8日和1月5日推出。T-Mobile推出的时间早一些,在圣诞节后新年前的这段时间,“我们一直都想要确保顾客的安全,所以我们将在12月27日推出三星更新的系统”。

  在欧洲,三星目前还没打算采取和美国一样激烈的做法,三星计划在本月15日为欧洲用户推送一款OTA升级,这款升级版本ROM将会把盖乐世Note7的电池充电量限制到3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