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苹果后尘,传三星Galaxy S8也将取消3.5mm耳机插孔

2016年12月08日 10:19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SamMobile最新报告显示,三星下一款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8将取消3.5mm的耳机插孔。

  然而,报告说,你必须使用通过USB-C端口连接的耳机,这在已经停止生产的Galaxy Note 7上首次使用,即使用3.5mm插孔的适配器,或者你也通过蓝牙无线连接的耳机。

  这个想法听起来有点熟悉:苹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7也取消了耳机插孔,这一做法备受争议,消费者抱怨了几个月。

  像摩托罗拉、HTC和LeEco等Android设备制造商也取消了几十年前式样的端口,但是这些公司没有一家比得上三星,三星销售的手机比世界上任何一家品牌制造商都要多。最近来自分析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目前三星仍占有全球19.2%的市场。

  但是,这些数字明显在下降,Note 7爆炸事件导致该公司失去数十亿市值和潜在的销售,也为三星品牌带来了打击。

图2

  因此,Galaxy S8的成功似乎显得更为重要。而这时候选择取消耳机插孔也令人好奇。虽然在iPhone 7发布几个星期之后消费者对苹果公司的抱怨逐渐消退,蓝牙耳机仍然远不如传统耳机受欢迎,一方面是费用问题,另一方面是蓝牙耳机的音频质量较低。

  除此之外,使用USB-C端口的有线耳机也没有使用苹果Lightning数据线的耳机流行。虽然USB-C端口具有比Lightning更为普遍和经济的潜力,制造商对这一音频传送方式的参数还未有定论。

  并且在此之前,三星还嘲笑了苹果取消耳机插孔之举。

  据SamMobile推测,这一变化可能会使Galaxy S8更薄,同时有更大的电池空间,或合并双立体声扬声器。

图3

  另一个可能受益的设备是Gear IconX,这是一款真正的无线耳机,可与苹果尚未发布的AirPods相对抗。随着诸多科技公司对推进入耳式电脑(或者是可听设备)感兴趣,取消耳机插孔可以帮助这类真正的无线设备被人们接受。

  有趣的是,一份SamMobile报告称,S8还将取消Home键,在其OLED显示屏中嵌入指纹传感器。在很多关于下一代iPhone的猜测报道中,这一举措也被多次提及。

  一直以来,三星都习惯在每年二月份举行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Galaxy S系列的每款手机,预计Galaxy S8也将在那时发布。

  目前,三星对此未作出任何回应。

标签: 耳机三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