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手机相人:英研究人员称iPhone用户不够诚实

2016年11月24日 08:0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间消息,一项对比研究显示,Android和iPhone手机用户之间存在一些显著的差异,后者主要把手机当成身份象征,而且诚实度不及前者。

  这项研究来自英国的林肯和兰卡斯特两所大学。他们在2015和2016年对530名手机用户展开了调查,并得出了结论:“我们发现iPhone用户的年轻女性占比更多,他们更担心自己的智能手机被视作一种身份象征。”

  由此看来,传言的确属实?苹果产品只是一种用来炫耀的东西?

  先别急着下结论,这项研究还揭示出一些内在问题。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还发现,iPhone用户在性格方面与Android用户的关键差异在于,他们在诚实和谦卑方面表现较差,而情绪性更强。”

  有人或许就此认定,iPhone用户大都不诚实,而且更加自我,也更容易感情用事。有人或许会由此想到本届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手下的员工都用iPhone发推文,而特朗普本人则更喜欢使用Android手机。

  在这项研究中,普通Android用户的画像似乎与特朗普的支持者非常相似。Android用户往往年龄较大,也更加诚实,更加和蔼可亲,他们不太可能为了个人利益而破坏规则,对于财富、地位等物质方面的东西也没有那么向往。

  该研究最早于今年9月发布,但上周才最终完稿。研究人员大卫·艾丽斯(David Ellis)表示,他和他的团队的确存在一些偏见:“比如说,我们预计iPhone用户更加年轻,更加外向。我们还认为,iPhone用户更有可能将自己的手机视作一种身份象征。”

  但艾丽斯表示,令人意外的是,iPhone用户自己也认为自己不太诚实。

  他解释道,当研究人员开始这项工作时,他们预测人们使用的手机型号时准确度很高。“我们甚至建立了一个统计模型,只要问人们几个问题,70%的情况下都能预测出他们口袋里放着什么样的手机。”

  不过,目前还远远无法就此建立因果关系。

  艾丽斯认为,如果在下一次研究中发现哪些人从一款手机换成了另一款手机,就可以从中得出更多结论。

  他们的想法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仅仅是因为营销活动使然?难道不是诚实度发生了变化吗?(书聿)

标签: iPhoneAndroid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