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占据全球91%的手机利润 三星被中国厂商碾压

2016年11月23日 19: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攫取了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91%,创下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运营利润为90亿美元。而苹果独占其中的81.9亿美元,占比高达91%。

  在智能手机市场,苹果拥有最高的利润率,这主要得益于其较高的用户忠诚度和较强的定价能力。而且,这91%的占比还是在iPhone销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的前提下实现的。

  Strategy Analytic总监琳达·隋(Linda Sui)称:“苹果定价最大化、制造成本最小化的能力令人惊叹,将来iPhone还会继续赢得巨额利润。”

  虽然91%的占比已经足够高,但与其他调研机构相比,Strategy Analytics的数字还是保守的。BMO Capital Markets本月初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苹果攫取了全球智能手机行业103.6%的利润,而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只有12%。

  占比之所以超过100%,是因为其他一些智能手机厂商还处于亏损状态,如HTC和LG 。

  无三星身影

  Strategy Analytics报告还显示,位居苹果之后的是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其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利润份额为2.4%,约2亿美元。华为官方数据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了63%。

  此外,中国另外两家智能手机厂商Vivo和OPPO分列三、四名,其全球利润份额均为2.2%。相比之下,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三星并未跻身该榜单。

  琳达·隋说:“全球四大最盈利的智能手机厂商中,有三家来自中国。今年,华为、Vivo和OPPO三家厂商不仅产品表现出色,运营能力也在提高。”(李明)

标签: 苹果三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