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再换帅 祝芳浩不再任总裁

2016年11月16日 07:54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维)第二次进军手机行业的360,发展似乎也并不顺利。11月15日有媒体披露,11月3日下午,奇虎360创始人周鸿祎在深圳的会议上宣布祝芳浩不再担任360手机总裁一职,360手机副总裁李开新升任执行副总裁,负责日常所有运营。至于祝芳浩的去向,则尚未公布。北京商报记者向360手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核实,其并未直接否认祝芳浩的人事调整,但表示:“周总(周鸿祎)在深圳召开总监以上干部会议,会上做了一些组织架构上的调整,具体人事安排尚待公司正式通知。”

  事实上,日前网上就有消息传出360手机将再度换帅一事,而这也是360手机发展不足两年以来的第二次换帅。奇酷手机还未更名360手机之前,2015年6月底,周鸿祎发出内部邮件,宣布分别任命原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原酷派大神总裁祝芳浩为奇酷科技总裁、CTO。2015年12月,奇酷公司宣布总裁李旺正式调入360集团任副总裁,奇酷总裁一职由CTO祝芳浩接任。

  在不足两年时间里,360手机除了高层的人事调整外,员工团队也并不稳定。据知情人士介绍,奇酷手机团队由酷派和360共同组建,其中过半员工来自酷派,包括研发、市场等部门,而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陆陆续续有员工离职。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360手机之所以团队动荡,主要原因还是在于360手机发展模式并没有完全得到团队认可。周鸿祎希望快速实现规模化,从而在软件应用层面实现盈利,他过于乐观的看待智能手机市场,同时也高估了自身的安全理念。

标签: 周鸿祎36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