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将OPPO和vivo告上法庭 手机产品侵权

2016年11月14日 22:4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间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杜比实验室(Dolby)已经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OPPO和vivo告上印度法庭,称这两家公司的手机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要求支付专利费。

  近日,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已做出裁定,要求各方在针对授权条件进行谈判的同时,OPPO和vivo需要根据各自在印度生产、销售和进口的手机数量,将授权费存入第三方托管账户。OPPO和vivo已同意根据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与杜比进行谈判。

  业内人士称,这起诉讼意味着,这两家手机厂商可能正在销售内置杜比技术的智能手机,但又没有向杜比支付授权费。

  根据德里高等法院的裁定,vivo和OPPO每个月还要向杜比实验室提供其使用侵权技术设备的详细情况,包括制造、销售和进口数据。此外,vivo和OPPO要按照每部手机34卢比(约合人民币3.43元)的价格将授权费存入托管账户。

  与此同时,在法院做出进一步判决之前,vivo和OPPO可以继续制造、销售和进口他们的产品。

  此前,中国另一家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在印度市场曾遭遇爱立信的起诉,后者指控小米侵犯其专利权,要求禁止小米手机在印度市场销售。德里高等法院后来作出裁决,禁止小米在印度销售搭载非高通芯片组的智能手机,直至诉讼彻底解决。(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