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起“三星Note7爆炸索赔案”将开审

2016年11月05日 07:28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晨报讯 随着宣布Note7手机停产以及正式召回国行版Note7等一系列举措,三星这一型号手机电池缺陷事件似乎告一段落。然而,事件引发的纠纷远远没有平息。

  日前,上海消费者姚先生因使用的Note7手机爆炸,向金山区法院递交诉状,要求三星及销售商退一赔三,这也是上海首起因Note7手机爆炸而诉至法院的案件。

  目前,金山区法院已受理该案,并将择日审理。

  姚先生是位“80后”。Note7手机上市后,虽然不断有媒体爆出因锂电池存在缺陷,Note7手机已发生多起起火爆炸事件,但他仍持续关注着这款心仪已久的手机。而三星中国发布的一则公告,更是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公告里说,国行版的Note7使用的电池和国际市场上的不同,是由另一家电池厂商生产的,不会爆炸,所以不需要召回”。

  9月7日,姚先生在某电商平台下单,从Y贸易公司处购买了一部Note7手机。手机送到后,姚先生爱不释手。但意外突然降临。据姚先生回忆,9月18日21时许,他拿着手机坐在家中床上玩游戏,手机突然发生震动,随后屏幕发出“吱吱”的声音,并冒出白色烟雾。大惊失色的他情急之下将手机扔在床上。

  接下来的一幕让姚先生更加恐慌:手机起火自燃,还发出阵阵恶臭。而事后,凉席、床单、席梦思床垫等还被发现烧出手机形状的洞。

  此案被告共有两名,分别为发货的Y贸易公司和手机制造商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姚先生认为,三星中国的公告使他相信国行版Note7的安全性是有可靠保障的;而Y贸易公司明知该手机存在安全隐患依然上架销售。因此,两名被告均存在欺诈行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