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表现欠佳导致iPhone全球份额跌至12%

2016年11月03日 23: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继续增长,但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的市场份额却从13.6%降至12.1%。

  与此同时,Android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84.1%提高到87.5%, 而Windows和Tizen的合计市场份额从2.3%跌至0.3%。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54亿部,与去年同期的3.542亿部相比增长6%。这主要得益于新兴市场较低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如亚洲、非洲和中东。其中,印度和南非的表现最强劲。

  苹果iPhone出货量从上年同期的4800万部跌至4550万部,Strategy Analytics在报告中称,这主要是受iPhone在中国和非洲市场的低迷表现所拖累。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中国视为下一个重要市场,虽然中国市场对于苹果而言仍至关重要,但苹果在当地却遭遇了华为和oppo等本地竞争对手的强劲挑战。

  Strategy Analytics同时指出,虽然Android继续巩固其主导地位,但该平台也面临着一系列问题。例如,该市场过于拥挤,拥有数百家手机厂商,而其中盈利的并不多。(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