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禁飞令”后 天津首现旅客携三星Note7乘机

2016年10月30日 14:4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网天津10月30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了解到,29日上午,两名准备前往韩国仁川的旅客在天津机场国际出发5号安检通道接受安检时,被发现携带了未拆封三星Galaxy Note7手机,这是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全面“禁飞”后,天津机场首次发现旅客携带该手机乘机的情况。

  因近期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在全球范围内多次发生异常发热、自行燃烧等问题,为维护航空安全,民航局10月26日发布了关于禁止携带三星Galaxy Note7手机乘机的相关规定:从27日起,严禁旅客和机组成员随身或在手提行李中携带三星Galaxy Note7手机;严禁将三星Galaxy Note7手机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严禁将三星Galaxy Note7手机作为航空货物收运。

  据天津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携带该手机的旅客并不清楚民航局关于禁止携带三星Galaxy Note7手机乘机的最新规定,分别将两部未拆封手机装在了口袋里和行李箱内,原本是准备前往韩国仁川退货的。在得知相关规定后,旅客表示理解和支持,在安检员的帮助下,将手机交还给送行人带回。

  此外,天津机场同日还成功查获了另一起旅客携带危险品的情况:国内出发14号安检通道安检员在旅客随身行李中查出一袋自加热食品,该食品内含有反应包,其内容物属于危险品第4类,与水反应会放出大量的热并生成易燃气体,温度可达150摄氏度以上,蒸汽达200摄氏度。告知旅客后,旅客选择了自弃处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