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半数Note 7用户将改用iPhone

2016年10月29日 06:5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了一份最新报告,旨在评估三星召回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之举所将带来的影响。这份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受影响用户中,有大约一半都计划改用iPhone。

  报告称,在接受调查的24名Galaxy Note 7机主中,一半受访者称其已经或将会选择iPhone以替换被召回手机,17%则称其将选择另外一款三星手机。大多数被调查者都表示,将通过运营商实体店退还受影响手机。

  虽然IDC在这份报告中作出结论称苹果公司将得益于Galaxy Note 7召回事件,但苹果公司则在第四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目前而言这一事件并非推动其销售量增长的因素,原因是其所能生产的新款iPhone已经售罄。但苹果公司确实再次提到,第四财季中从Android手机转向iPhone的用户人数创下了纪录。

  IDC在10月17日和18日对1082名美国消费者进行了在线调查,也就是三星决定暂时停产Galaxy Note 7的4天之后。此次调查主要以三种人群为目标:三星智能手机的现有用户(507人);曾使用三星智能手机的用户(347人);以及从未拥有三星品牌的智能手机用户(228人)。由于安装基数有限的缘故,此次调查仅“捕捉”到了24名Galaxy Note 7机主;有鉴于此,相关数据应仅被视为方向性的。

  苹果公司财报显示,第四财季iPhone销售量为4550万部,低于去年同期的4800万部。在被问及到年底iPhone供应量是否将可跟上需求的问题时,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确认iPhone 7 Plus供应将可跟上需求,但iPhone 7应该不会。

  在Galaxy Note 7召回事件发生以后,至少有一份报告指出,有证据表明这款手机的爆炸起火问题是三星急于将其推出市场以挫败iPhone 7所带来的结果。

  凯基证券分析师曾在此前作出估测称,在此次召回事件发生后,将有500万到700万名用户改用iPhone,从而令苹果公司从中受益。这一估测与IDC周五报告的调查结果相符合,原因是Galaxy Note 7的订单总量约为1200万部,而如果有半数用户都改用iPhone,也就与凯基证券预测的500万到700万人的数据大致相当。(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