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群体崛起玩转创新黑科技

2016年10月28日 01:43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国产手机圈里一直流行着“银九金十”的说法,每年的九月、十月向来都是各厂商必争的新机发布季,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发布的国产手机新品中黑科技不断涌现。

  iPhone的创新乏力,让国际品牌变得并非遥不可及,与此同时,国产手机强势崛起,而众多“黑科技”的出现背后凸显的正是国产手机厂商的技术实力与创新意识。

  新品纷纷押注黑科技

  在今年的手机场竞技中,中国手机军团不约而同地选择押注黑科技。

  屏幕黑科技。10月25日,小米正式发布了首款双曲面商务旗舰手机小米Note 2以及全面屏概念手机小米MIX。小米Note 2手机采用5.7英寸双曲面屏设计,也是小米首款采用柔性屏设计的手机产品。小米MIX全面屏概念手机更是大胆地采用创新超窄边框全陶瓷机身设计,搭配无听筒传声技术,在较小的机身容纳了6.4英寸的超大屏幕,实现了高达93.1%的屏占比。这两款手机的发布让众多网友直呼过瘾,也成功成为小米冲击高端市场的尖端武器。而早在今年3月份,Vivo发布的中高端机型vivo Xplay5,最大的亮点也同样是它的双曲面屏幕。

  拍照黑科技。10月14日,华为正式发布的新品牌手机华为Nova不得不说的黑科技当数它强大的拍照性能,800万像素前置与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同时可支持PDAF相位对焦、CAF对比度对焦以及智能场景对焦的混合对焦功能,并实现0.2s的快速抓拍和0.3s的快速对焦功能,对焦快、准的同时,其创新的一指美拍和美妆2.0、美颜3.0等美颜功能更是让你秒变女神。10 月19 日,OPPO 最新发布的R9s 与 R9s Plus 两款产品也同样主打拍照黑科技的口号。

  而针对大屏幕带来的耗电问题,快充与长续航正在成为国产手机标配的黑科技。华为、OPPO、小米、魅族等多款手机都拥有快速充电功能,而在续航方面,例如金立M6内置5000mAh超大容量电池;荣耀note8电池容量4500mAh;10月13日360正式推出的360N4A同样主打畅快充、持久玩,配备4000mah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并且搭载18w涡轮闪充技术,30分钟充满手机总电量的40%。

  此外不少新的国产手机品牌也在努力通过技术创新走上差异化发展的道路,例如超多维全显手机首创的“竖屏2D、横屏3D、插入变VR”的全新体验带给了用户不一样的娱乐感受。

  国产手机群体崛起

  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2016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维持强劲成长动能,生产数量约3.5亿部,季成长高达10.4%,创今年新高。以国产品牌表现最为抢眼,品牌方面,华为在第三季智能手机生产数量达3200万部,季成长约10.3%,稳坐全球第三。OPPO和vivo在第三季度分别增长20.3%和23%,联想也实现了超过20%的增长。

  智能手机分析师表示,第三季中国品牌智能手机生产数量达1.68亿部,季成长18%,持续超越三星与苹果两大品牌的生产数量总和,全球出货成长引擎的角色俨然确立。

  今年手机业一系列突发事件,对于有实力的国产手机是一次难得的机遇。美国时间10月26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2016财年的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截至2016年9月24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今年连续三季度业绩下滑,第四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下降30%。苹果公司的三大支柱产品线均出现不同的滑坡,其中iPhone手机卖出4551.3万部,同比下降5%。国际手机巨头的市场表现持续低迷,国产手机乘机高歌猛进。

  “对于行业而言,今年的趋势明显,两个字形容、‘洗牌’!不少的品牌倒下,不少的品牌亏损,行业呈现多极寡头趋势,明年大趋势还是‘洗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是中国国产品牌的一条最正确的道路。而对于中高端市场而言更多的还是在品牌建设上,说到底就是给产品贴标签,让它符合目标人群的特质。在这方面,华为前几年做得不错,技术及质量领先的形象深入人心,而OPPO,vivo也成功给自己贴上小清新、轻时尚的标签,这些都是可以形成品牌溢价的基础。国产手机要走到中高端市场,要改变廉价低品位的形象,不是没有机会,更重要的是对产品的全面提升,无论是质量、技术还是营销手法。”智能硬件专家吴茂林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北京晨报记者 杨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