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手机再度换帅 任命殷一民为手机业务负责人

2016年10月25日 01:4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兴通讯内部公开信披露,公司任命执行董事殷一民为手机业务负责人。据了解,他曾是中兴手机业务的创始人,此番算是重回中兴手机帅位。

  中兴终端事业部的内部信中,殷一民表示“遵照公司安排,从今日起我主管中兴手机业务,曾总(曾学忠)作为公司执行副总裁协助工作。”中兴方面表示,这一调整旨在提升手机业务的战略地位和管理等级。

  2014年,中兴对手机业务负责人进行了调整,中兴历史上最年轻的执行副总裁曾学忠接替老将何士友执掌中兴手机业务。曾学忠上任之后,进行了一番大刀阔斧的改革,如砍掉大量的机型,集中力量推出精品。在他任内,相继推出了天机、星星系

  列等产品。但是近三年的时间,中兴手机并未真正走出低谷,与老对手华为的差距也不断拉大。

  对于中兴来说,让级别和威望更高的殷一民来统帅手机业务,显然是希望在手机业务上实现更大的突破。中兴内部公开信中也强调了在中兴通讯现有的三大业务中,手机相比系统设备和政企网存在着最大的机会和挑战。

  殷一民在中兴内部是很有威望的高管。14年前,殷一民曾经担任中兴手机事业部总经理,2004到2010年还担任过中兴通讯的总裁。2010年,史立荣接替殷一民任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留任公司董事。之后,殷一民除了继续担任中兴通讯上市公司执行董事之外,还被聘任为中兴通讯母公司“中兴新”的董事长。

  2015年,中兴智能手机全球销量为5600万台,但国内销量仅为1500万台,表现并不出众。不过在美国市场,中兴则是少有的能站稳脚跟并且进入市场前五的中国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殷一民重新出山执掌手机业

  务,可以看出中兴对于其手机业务的危机感。不过,在异常激烈的手机市场,仅靠个人力量去力挽狂澜,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对于这位新帅来说,重振中兴手机,任重而道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