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2020年前实现5G技术商业化

2016年10月22日 10:1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环球网

  印度《经济时报》10月20日报道,在追赶世界各国的脚步,发展2G、3G、4G技术的同时,印度欲成5G网络的领跑者,目标在 2020年以前实现5G技术的商业化部署。

  5G是第五代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具有以下几个特点:拥有每秒近1Gb的超快网速,支持多设备同时使用,以及超强的接入性等。

  印度政府、研发团队和私人企业全面合作,助力5G研发。目前,已提出100项专利,其中10项得到批准,预计未来两年内印度将会有更多专利面世。

  印度科技研究所电机工程部(IIT)的Kiran Kuchi教授指出:这是印度首次在世界舞台上做如此大的贡献。5G研发是一项连贯性强、长期性的结果导向型项目。我们发明的众多专利将惠及国内工业。

  印度官方人员表示:世界各国政府如中英两国已加大对5G研发研发的投资力度,我们也不能落后。5G项目的初衷在于打造本地IP地址,增加谈判筹码。打造了本地IP地址后,五分之一的通讯设备花费会以版税的方式返利给专利持有人,这样便起到激励国内制造业,降低成本的效果。

  (实习编译:王翔宇 审稿:刘洋)

标签: 5G印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