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营收创10年最大降幅 股价创9年最大跌幅

2016年10月12日 18: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间消息,受低迷的第三季度业绩的影响,爱立信股价今日创下了9年来的最大跌幅。

  今日,爱立信发布了令投资者大失所望的第三季度业绩,利润降幅远超预期,公司复苏变得遥遥无期。本季度,爱立信营收为511亿瑞典克朗(约合58亿美元),同比下滑14%,为1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运营利润从51亿瑞典克朗降至3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种低迷局面短期内还无法改善,因为全球电信运营商都在压缩开支。受此影响,爱立信股价今日一度下挫18%至50.95瑞典克朗,为2007年10月16日以来的最大跌幅。今年以来,爱立信股价已累计下滑25%。

  Swedbank银行分析师马蒂亚斯·伦德伯格(Mathias Lundberg)称:“我们知道市场环境不景气,而且也会体现在爱立信的财报中,但我们没有想到会如此糟糕。”

  上周,爱立信刚刚宣布将在瑞典裁员约3900人。其中约3000人来自制造、研发和其他部门,另外900人为咨询人员。

  对此,爱立信CEO贾恩·弗莱克哈默(Jan Frykhammar)安抚投资者称,爱立信并未陷入死亡漩涡。他说:“这绝不是爱立信终结的开始。多年来,我们一直擅长面对困境而进行调整。”

  弗莱克哈默还称:“当前的市场需求在下滑,我们必须要调整销售资源成本,无论是外部的还是内部的。”爱立信计划在2017年前每年削减90亿瑞典克朗开支,分析师认为,要实现该目标,爱立信还需要进一步裁员。(李明)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2日22:26分,爱立信周三早盘股价跌1.32美元至5.69美元,跌幅高达18.83%。

标签: 爱立信财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