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永久终止生产Galaxy Note7智能手机

2016年10月11日 18: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周二宣布,在经历了电池爆炸起火事件后,现决定永久停止生产和销售Galaxy Note7智能手机,希望尽早结束公司历史上这一最耻辱的事件之一。

  三星是在韩国股市收盘后宣布这一消息的。今日,三星已要求全球合作伙伴停止销售Note7。受该消息影响,三星股价再挫8%,收于1,545,000韩元,意味着公司市值缩水约180亿美元。

  一个月以来,Note7经历了召回和再销售,但三星为用户更换后的新手机仍继续出现起火爆炸问题。有韩国媒体今日早些时候曾报道称,三星已接近于永久停止生产Note7。

  该报道援引三星内部人士的消息称:“虽然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认为这并不是一款重大瑕疵产品,但重新生产和销售Note7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三星在公告中称,为了对近期Note7出现烧毁现象进行认真调查,并强化品质管理,以用户安全为上,现决定中断Note7的生产和销售。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称:“我们认为,Note7事件还将影响到三星其他型号手机的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受益的将是老对手苹果公司。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称:“大部分消费者会转向苹果。”另外,三星2017年智能手机销量也可能受到影响。(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