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抓获盗销手机一条龙团伙 两百部被偷“苹果”找回

2016年10月10日 16:38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北京晚报 北晚新视觉网 记者 张骁

  2016年10月10日讯,一个月前,市民吕女士在乘车时丢了一部苹果6S手机,心急如焚的她赶紧到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劲松派出所报案。昨晚,她意外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警方近期破获一个“手机盗销一条龙”团伙,共找回手机200余部,她的手机就在其中。七千多元的损失得以挽回,这让吕女士不禁喜出望外。

警方抓获盗销手机一条龙团伙 两百部被偷“苹果”找回警方近期破获一个“手机盗销一条龙”团伙,共找回手机200余部

  吕女士回忆说,她的手机是在8月26日被偷的。因为天气闷热,她在双井桥东公交车站等车时,掏钱购买了一瓶矿泉水,但忘记将挎包拉锁拉好。在准备上车的一刹那,戴着耳机的她发觉手机音乐声中断。开始,她以为是耳机接触不良,但上了公交车查看时,她发现手机不见了!吕女士赶紧返回公交车站,但当时正值晚高峰,人流密集、环境嘈杂,她连一名目击者也没找到,只好前往劲松派出所报案。

  一个多月过去了,吕女士以为手机找不回了。可是,昨晚7点,来自劲松派出所的一个电话让她喜出望外。派出所的张警官在电话中告诉她,朝阳警方破获一起“盗销手机一条龙”案件,请她去派出所辨认赃物。吕女士看到,在民警缴获的大皮箱里,有大量价值不菲的苹果手机。通过苹果ID号的辨别,她终于找回了自己的手机。

  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了解到,8月下旬,在十里河弘善家园附近,一名男子经常开车沿街低价收购盗窃来的手机。经便衣民警蹲守,可疑车辆和嫌疑人得以锁定。为进一步核实手机来源,民警对与其接头的两名卖手机男子实施暗中侦查,发现他们每天从弘善家园出发,沿东三环向北骑行,途径公交站或地铁站时一名男子下车,贴靠在人群中,趁大家上车或行走不备时,将对方外衣兜或背包内的手机盗走,得手后迅速逃离。

  9月6日晚,民警将正在弘善家园附近交易的两名手机盗窃人员白某、齐某和收赃人张某抓获,现场起获被窃手机20余部。经过审讯,张某又供述另两名收赃人员杜某和朱某。民警将此二人抓捕后,起获200多部被盗的苹果手机。

  据白某供述,他们专门选择价值高的苹果手机盗窃。得手后,以每台手机800元至1000元价格转卖给张某。而张某称,他再以加价500元方式卖给杜某、朱某,从中赚取差价。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天上午,劲松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警方仍在寻找涉事手机的机主,后期会统一召开发还仪式。

  民警提示,很多人在公交车或地铁上愿意戴着耳机听歌,这并不能有效防止手机被盗,因为不法分子可通过辨别耳机外观和耳机线连接情况,快速确定大家的手机型号和存放位置。当大家发现音乐声中止后,总以为手机在“切歌”、“换歌”,但这一刹那,小偷已经完成盗窃,同时混入人群迅速逃离。

标签: 苹果小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