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10还没死 或授权给第三方厂商

2016年10月08日 00:0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间消息,黑莓公司上周宣布,将关闭手机业务。但公司高管近日证实,黑莓将来可能把黑莓10(BlackBerry 10)操作系统授权给第三方厂商。

  黑莓CEO程守宗(John Chen)上周宣布,将关闭手机业务部门,将这部分工作外包给合作伙伴,而黑莓将转而专注于软件研发和授权。许多人认为,这意味着黑莓将把其针对Android手机开发的软件授权给第三方厂商。但如今看来,黑莓还希望把Blackberry 10授权给第三方厂商。

  黑莓移动销售高级副总裁亚历克斯·瑟伯(Alex Thurber)日前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黑莓10操作系统。一些企业希望从我们这里获得黑莓10的授权,然后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将来,如果这能成为一项稳定的商业模式,我们也愿意与第三方厂商合作。但目前,我们还不确定将来一定会这样做。”

  事实上,黑莓已经给出了可能获得黑莓10授权的第三方厂商的标准,那就是第三方手机厂商必须要坚持黑莓的严格标准来生产新手机。

  黑莓CEO程守宗近日表示:“我们会认真挑选将要合作的厂商。合约是长期和复杂的,我们要参与到制造程序中的每一步,我们要知道发生了什么。另外,我们还会在适当的时候添加黑莓的硬件密匙。”

  目前还不清楚黑莓能否成功地将自己的软件平台授权给感兴趣的硬件厂商,还是黑莓关闭自家硬件业务将吓跑感兴趣的第三方厂商。(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