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信诈骗案无论大小 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2016年09月29日 16:1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省电信诈骗案无论大小

  一律立为刑案侦办

  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据南国都市报9月28日报道,9月28日,海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深入推进专项行动会议在海口召开,副省长陆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公安部侦办电信诈骗案件工作新机制,着力推动传统的侦查办案方式向新型的侦查办案方式转变。要建好、用好海南省省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不断完善常态化的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和处置机制,努力从封堵虚假信息、快侦快破案件、快速止损、追赃返赃等各个方面综合施策,着力构建实战化综合作战平台,尽快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势头,努力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尤其是政法机关要推动传统的侦查办案方式向新型的侦查办案方式转变,我省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无论案值大小,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各级检、法部门要主动随警作战,全力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工作,力争快捕、快诉、重判一批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在抓好打击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追赃挽损工作,这是受害人最关心的问题。

  9月28日,海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深入推进专项行动会议在海口召开,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3月18日海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89起,同比上升121%,破案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共抓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935名,其中本地查处违法犯罪人员206名,同比上升157.5%,捣毁诈骗窝点75处,打掉犯罪团伙66个,缴获涉案银行卡949张、手机卡497张,收缴电信设备625件,收缴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440.3万元,封停银行账户1451个,关停涉案违法电话号码数3819个。儋州“拔钉子”工作得到国务院联席办的充分肯定,被总结为“以最强的组织保障体系、最严厉的督导问责机制、最有力的打击治理防范措施,强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形成‘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我省专项工作共被国务院联席办简报刊发10次,通报表扬 2次。

  (记者王燕珍/通讯员 樊磊陈炜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