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买一堆零件回来自己组装iPhone 7 要多少钱?

2016年09月21日 14:37 华尔街见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32G的iPhone 7,在美国售价是649美元。那如果你自己买齐零件回来组装呢?只要224.80美元(包含5美元组装成本)。

  研究公司IHS将iPhone 7拆开研究后得出了这一结论。去年,该公司同样“肢解”了一只iPhone 6s,当时估算的成本为211.5美元。

  如果IHS的估算正确,那意味着苹果公司制造iPhone的成本已经变高,而售价却维持原状。这将挤压苹果公司的利润率。

  IHS指出,增加的成本首先来自于内存的上升。iPhone 6s最低配的内存为16G,而最低配iPhone 7的内存为32G(成本为16.4美元)。此外,芯片成本为26.9美元;显示屏成本为43美元;iPhone 7搭载的双镜头成本为19.9美元。

  不过,苹果公司对这样的计算方式并不认可。苹果CEO Tim Cook此前在电话会议中抨击第三机构给出的成本计算,认为严重事实。他说:“从未看到一个接近真实成本的数字”。Cook曾掌控苹果供应链,对成本问题最有发言权。

  下图为IHS的成本明细:

2016-09-21_142253

标签: 零件iPhone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