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上市首周末卖得怎么样?可能不及iPhone 6

2016年09月20日11:22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g各版本iPhone市场占有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消息,最新研究显示,虽然iPhone 7上市第一个周末销量不俗,但仍然无法媲美2014年上市的iPhone 6。

  市场研究公司Localytics的报告显示,苹果iPhone 7目前在整个iPhone市场的份额达到1%,iPhone 7 Plus为0.2%。这基本与去年的iPhone 6s初期的销售状况一致,后者上市第一个周末拿下1%的份额,而同步发售的iPhone 6s Plus份额达到0.3%。

  然而,根据Localytics的数据,iPhone 6在2014年上市第一个周末的市场份额却高于iPhone 7:iPhone 6上市第一个周末的份额达到2%,iPhone 6 Plus则达到0.3%。

  然而,上市第一个周末的数据或许存在一些误导。Localytics表示,iPhone 7的需求很高,导致供不应求,因此其真实需求应该更高。苹果曾经表示,iPhone 7 Plus的需求超出预期,导致供应短缺。亮光黑iPhone 7同样出现缺货。

  “由于所有的iPhone 7 Plus和亮光黑iPhone 7都已经在预售中售罄,表明这些新推出的机型很有需求。”Localytics在声明中说。

  苹果上周五正式开始销售iPhone 7。虽然部分苹果旗舰店门口排起长队,但很多人还是选择在网上购买。

  事实上,iPhone 7 Plus在通过实体店销售之前已经售罄,导致店内货架上只有iPhone 7出售。

  9月9日iPhone 7开启预售的当天便可明显看出苹果供应趋紧。就在上线几个小时内,一些型号便已卖光,而发货日期也被推迟。3个小时后,亮光黑iPhone 7的发货日期甚至推迟到11月。

  在iPhone 7上市之前,分析师曾经质疑消费者对这款手机的需求。虽然这款手机改进了设计,升级了摄像头,还配备了更快的处理器,但耳机插口却被取消,要求用户使用蓝牙耳机,或者借助转换插头兼容传统耳机和音箱。有报道称,苹果计划在明年对iPhone进行大幅升级,因此可能令部分消费者将升级计划推迟到2017年。

新款iPhone上市首周渗透率对比新款iPhone上市首周渗透率对比

  除了分析iPhone 7上市第一周的表现外,Localytics还详细列出了所有iPhone机型目前的市场份额。iPhone 6仍是最受欢迎的机型,份额达到31%,其次是iPhone 6s的21%,5s为15%。iPhone 7目前凭借1%的份额与iPhone 4持平,iPhone 7 Plus份额仅为0.2%,在所有机型中垫底。

  除此之外,苹果最新版操作系统iOS 10虽然发布仅仅6天,但在所有iOS设备中的份额已经达到26%。去年的iOS 9在发布6天后则实现了31%的普及率。

  Localytics的数据来自对7000多万台iOS设备的分析。该报告中的iPhone份额数据是在9月16日至9月18日间统计的,iOS份额的统计时间则是9月13日至9月18日。(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