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高管:偶尔收到诈骗短信,心里非常气愤

2016年09月18日 22:03 IT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IT之家讯 9月18日消息,近几个月多名大学生因遭遇电信诈骗后致死的案件,让电信诈骗成为社会各界批判的对象。对于电信诈骗,运营商显然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中国电信信安部总经理李安民在今天举行的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电信诈骗的问题。李安民表示,“我自己的手机偶尔会收到垃圾短信、诈骗短信。作为普通用户,我心里跟其他用户一样,非常气愤。”

中国电信高管:偶尔收到诈骗短信,心里非常气愤

  当然,作为通信行业的从业者、中国电信的高管,仅仅对外表达气愤是不够的,李安民在被问到电信诈骗的相关问题是,进一步表示,“我们是通信运营的主业者,(因此)我们不仅是气愤,更多地要把气愤化为运营商的责任和行动。”

  此外,李安民还表示,国家多个部委组成了联合专项行动小组,运营商也包括在内。打击通信诈骗,最重要的是要通过监测和用户举报等举措进行溯源。当然,打击通信诈骗不仅仅要从运营商做起,这是一场关系到各方的“战争”,需要国家的各个部门以及社会企业的共同合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