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黑”炒至2万元 第二批苹果手机官网预购或今晨开启

2016年09月17日 02:49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见习记者 吴正彬 谢 竲 张 立

  随着苹果新一代机型的出炉,9日起苹果官网、天猫、苏宁、京东以及各大线上直营店、运营商都接踵推出预约渠道。昨天上午是iPhone 7及iPhone 7  plus 首发日,不少“果粉”一大清早便在各大线下门店排起了长龙,而三大运营商及各大线上平台的销售情况也堪称“火爆”。

  记者了解到,除了早前宣布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售罄的7Plus,亮黑色和黑色的iPhone 7也相当抢手,而目前高配版“钢琴黑”黄牛价甚至已炒至2万余元。

  据透露,第二批苹果手机官网预购可能于今晨开启,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不妨多加留意。

  “果粉”7点多就来排队

  昨天是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正式首发日。一大早,沪上各苹果旗舰店便迎来了大批冒雨前来的忠实“果粉”。

  记者上午9点来到位于环贸iapm的苹果店外看到,侧门入口处已围起数排隔离栏,消费者正有序排队等候,工作人员还在入口处不断提醒,持预约券的顾客方可购买,且建议预约时间不在当前半小时区间的顾客暂时先不要加入队伍。

  据了解,首发日当天苹果旗舰店提前2小时营业,早上8点第一批在官网上进行预约的消费者便可入内购机,而据工作人员介绍早在7点多,便有顾客前来排队等候。

  到上午10点,店外等候的顾客逐渐集聚起来,现场隔离栏不得不陆续加长,不过整体秩序较好。

  自本月9日苹果官网开放预购后,部分热门型号很快全线售罄,记者本周初在苹果官网看到提示,将于9月17日再次开放预购链接,而昨天中午,官网已显示“我们目前不再接受iPhone的预约购买,请在上午8:00以后再查看供应情况”。

  亮黑色新机炒到1.5万元

  作为本季苹果新机的全新配色,亮黑色和黑色无疑吸引了不少“果粉”的目光。记者在苹果官网看到,亮黑色的iPhone 7无论是128G的还是256G统一发货时间都为3-5周,而黑色的iPhone 7也没有办法即时发货,32G和256G的新机都需要等待2-3周,128G的则在1-2周之后发货。而亮黑色的7plus则是直接将发货时间显示为11月。

  物以稀为贵,每次苹果手机推出新色都会成为各路黄牛的主要目标,昨天在苹果旗舰店外“蹲点”的黄牛告诉记者,根据颜色、型号、容量的不同,买入、卖出价格都有很大的差距:“比如新的‘钢琴黑’,有人加价一万五收呢。”而从网上流传的黄牛报价表来看,iPhone 7  Plus 32GB金、粉色溢价均超过1000元,128GB 则超过1500元,而亮黑色的128GB版黄牛价已高达1.5万元左右,256GB更是达到2.1万元。

  从往年苹果新机发售的情况来看,由于前期产能和营销策略的因素,不同渠道容易出现热门款式遭遇加价炒作的热潮。然而一般来说,一旦过了“高烧”期,产品价格又会很快恢复到普通市场价格,有购机意愿的消费者不妨再多一些耐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