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市值两天蒸发190亿美元!三星手机事儿闹大了

2016年09月13日 14:03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本市场方面昨天(12日)有件非常值得关注的事,就是韩国电子巨头三星的股价。受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爆炸波冲击,三星股价连日来跌跌不休,昨天(12日)更是开盘闪崩,截止收盘跌幅已接近7%,创下自2012年以来最大跌幅。

  盖乐世Note7爆炸原因为韩国产电池

  8月三星电子盖乐世Note7发售后,韩国及海外网站上陆续有用户表示,这款手机在使用和充电过程中出现了起火、爆炸的现象。不久后三星电子宣布在全球10个国家召回250万部产品,提供无条件换货和退货。三星的调查报告显示,盖乐世Note7发生起火和爆炸的原因是电池电芯缺陷,而问题产品来自于同属三星集团旗下的全球锂电池生产巨头三星SDI。消息传开后在韩国消费者间也引发了强烈的不安。

  韩国三星手机用户卢先生:本来打算换盖乐世Note7,但是听说爆炸事件以后觉得很可怕,就改买了其他产品。

  全球各地航空当局禁用 三星品牌受打击

  就在三星宣布召回几天后,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发布消费者警告,敦促停止使用三星Note 7。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布声明,警告乘客不要在飞行途中打开三星note7,或者给它充电,也不要将手机托运。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也紧随其后出台了类似措施。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昨天宣布,禁止乘客携带三星note7手机登机。目前已经有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交通部门和航空公司对携带或使用这款手机飞行下达了禁令。股市开盘闪崩,收盘跌幅6.98%。三星召回所有250万部手机,直接经济损失10亿美元。

  两天三星股价累计跌近10% 市值蒸发190亿美元

  资本市场方面,昨天有件非常值得关注的事,就是韩国电子巨头三星的股价。受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爆炸波冲击,三星股价连日来跌跌不休,昨天更是开盘闪崩,截止收盘跌幅已接近7%,创下自2012年以来最大跌幅。

  算上上周五,这两天三星股价已经累计下跌近10%,市值蒸发190亿美元。三星Note 7电池供应商SDI股价也大跌6%,创下5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

  iPone7销量或受益于Note7爆炸事件

  分析认为,三星抢在对手苹果之前一个月来发布新品,本想先发制人占领市场,Note 7发布后,三星股价收创史上最高记录,并曾一度成为市值第三高的亚洲科技企业。但在出现电池安全事故后,事情出现逆转。这对销量连续下滑、深陷税务官司的苹果来说可谓利好。

  中国大陆市场未召回三星Note 7

  就在三星全球召回250万部NOTE7的时候,中国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就是,中国市场是否在此次召回行列?9月2日,三星中国曾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目前在中国大陆销售的Note7使用的是与其他国家不同的电池供应商,不会造成爆炸的问题。

  那么,随着三星召回门事件的发酵,最新的进展是什么?记者日前再次致电三星中国,来看最新的情况。

  三星(中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行的产品采用的不同的电池供应商,是没有相应的问题的,三星中国这边也没有收到国内消费者报告爆炸情况。中国的销售没有受到影响,一切正常。

  而当记者表示为何此次产品召回不包括中国时,这名工作人员回应称,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国行产品采用的是国内的电池供应商,与发生爆炸事故的手机不属于同一家供应商。而当记者询问国内和国外销售的手机电池的标准是否一致时,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了解具体的技术细节,还需要跟韩国总部进一步核实相关细节。目前,多国航空公司和民航管理部门已经对Note 7下达了禁令,但是在国内,民航部门和航空公司暂时还没有相关调整。

  首都机场工作人员陆震: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如果以后确实在国内有不好的影响或者案例出来的话,可能会有一些相应的应对措施。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各大电商平台上,三星Note 7 依然在正常销售,自九月初国行版本的Note7上市以来,在天猫上,这款手机的销量已经过万,在京东上销量也超过了6000部。

  韩媒:三星召回手机将全数配备中国产安全电池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因三星SDI生产的电池有安全隐患,三星电子决定弃用SDI转投中国电池厂商ATL。目前,三星电子已向中国电池厂商要求追加供应400万块电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