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女子装可怜对付电信诈骗犯:骗子被感动后承认行骗

2016年09月05日 14: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受诈骗的加拿大女子接受CBC采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下午消息,加拿大的道恩·贝尔莫恩特(Dawn Belmonte)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声称她欠了钱。但接下来的事情却超出了你的想象。

  你或许接过这样的电话:打电话的人口吻很强硬,他们自称来自国税局或某家公司,并宣称你欠了他们钱。然后,他们就会向你勒索。

  这显然是诈骗电话,多数人识破这样的伎俩后都会直接挂掉,但加拿大安大略省伍德布里奇市的道恩·贝尔蒙特却决定对这些诈骗犯实施“诈骗”。

  她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表示,当他接到电话时,就从号码上看出这是电话诈骗分子经常使用的号码:对方通常会宣称你存在欠税行为。

  她表示,对方给她留下了语音邮件,她决定打回去。不仅如此,她还拍下了整个过程。

  你或许很想知道,她为何要多此一举。她接受CBC采访时表示,她之前得白血病时曾被别人骗走了很多钱。

  她打电话时使用了玛丽莎·希尔沃拉(Marisa Silvera)这个名字——她表示,这是她当时能想到的第一个名字——然后编了一个悲惨的故事。

  她说自己没钱。“我丈夫拿走了我所有的钱,他现在因为逃税被关到监狱里,我现在也被他连累了。”

  但实际上,她的丈夫当时就穿着短裤在家里走来走去。

  就在此时,她装作大声哭泣,并挂掉了手机。但骗子两分钟后又打了过来。

  他建议她典当一些东西。他还算有良心……他甚至自称可以帮忙——他当然具备这种能力。

  贝尔蒙特解释道,她要借5美元买包牛奶。她还声称自己是从美国来的非法移民。

  之后,她更加夸张。她说自己有6个孩子。电话另一端的骗子被骗了。他接下来想让人从美国给她带钱来,给他10%。

  这人真的挺实在的。

  经过几番纠缠,那个男子承认自己是骗子。“如果有人打电话管你要钱,不要给他们一分钱。”他说。

  奇怪的是,那个骗子自始至终都没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当他承认自己是骗子时,我感到很震惊。”她说。她原本希望继续恶搞下去,但骗子最终却良心发现了。

  贝尔蒙特把她的故事告诉了警方。你或许会想,骗子都承认了,何必还要这样。

  可惜的是,这些骗子经常远在万里之外,所以根本无法精准判断他们的位置。

  更有趣的是,这群假冒加拿大国税局的骗子又一次打过电话来。他们这次还想骗钱,但当他们意识到是贝尔蒙特时,决定放弃此次计划。(鼎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