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闯祸” 三星或因充电爆炸在全球范围内召回Note 7

2016年09月02日 14:21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日(9月1日),央视财经报道了三星电子已经宣布将在韩国市场全面召回最新款智能手机Note 7,原因是该款手机在充电时发生爆炸,调查证实是其电池不良问题导致。

  昨日晚些时候,韩联社更新的报道称,三星称,只有0.1%的出货产品可能受问题电池影响,简单更换电池后即可解决。而对于中国国行版本的三星Note7,三星方面表示将正常出货,三星方面解释称,在中国销售的手机并没有采用问题供应商提供的电池。因为在中国上市的Galaxy Note 7采用的电池并不属于有不良问题的那一批,这一批问题电池主要由三家电池供应商提供。

  据悉,中国区的第一批Note7已于昨晚11点发货。

  界面新闻就此询问了三星中国方面,对方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核查事件真相,有任何进展会第一时间向媒体通报,但并未回应中国区的销售进展情况。

  不过,据VentureBeat报道,三星给出的回复并没有说召回,而仅表示三星方面正和合作伙伴一道进行严格的质量追溯和检验,并尽快与公众分享进展,三星承诺会提供最高质量的产品给用户。

  这与界面新闻和彭博社报道所得到的三星回应的内容差不多。

  然而在今天上午,韩联社援引韩国官员表示,三星预计将在全球召回其最新发布的平板手机Galaxy Note 7。如果该计划成行,这将是三星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新手机。

  据Cnbeta报道,三星不太可能在会在周五(9月2日)对外宣布召回,因为目前该公司正在与美国Version等海外用户进行沟通。宣布时间可能会在周末或者下周。

  在此事件之前,据媒体报道,三星Note 7大约卖出了40万台;三星对于目前出现的情况,给予的方案是对用户进行无偿维修及更换电池。

  虽然暂时三星还未表态召回售出手机,但在欧洲市场,三星明确表示将推迟发货。据韩联社报道,目前三星Note 7已经推迟在欧洲上市,在周三的时候,三星曾表示将会推迟交货给运营商,要对产品进行更多的质量检测。

  一直以来,三星和苹果在手机领域的争夺就很激烈。此次的Note 7爆炸事件,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下星期发布新一代iPhone的苹果新的机会。首尔的投资机构HMC分析师Greg Roh表示:“这肯定会影响用户的情绪,因为这是个安全问题,可能会让那些摇摆的用户,选择等到下个星期苹果发布会。”

  三星财报显示,在这两年第二季度,Galaxy S7都是其最大的利润来源,在美国运营商的帮助下,Galaxy S7销量获得强劲增长。这也让三星在四季度削减了自己的营销费用。“三星最初预计,到今年年底,Note7将出货至少1100万,但现在看起来是难以达到这个目标了,而且电池爆炸事件也会影响三星的品牌形象。”Greg Roh说,“这可能也让三星今年有更多的盈利希望破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