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邱隆:全球服务器市场迎变局 华为服务器发货量第四

2016年08月17日 22:5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为IT服务器产品线总裁邱隆华为IT服务器产品线总裁邱隆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消息,华为IT服务器产品线总裁邱隆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服务器行业已经打破了过去多年的稳定,有变化就有机会,未来华为服务器将聚焦3个方向:私有云、公有云、运营商转型。

  邱隆表示,近年来,尽管服务器市场格局变化加快,但华为服务器依托底层芯片和解决方案的持续积累和创新,依然保持市场最快增长。目前,华为服务器全球发货量第四,4P多路服务器增长率全球第二,模块化服务器全球第三,增长率全球第一。

  根据Gartner报告,截止2016Q1,华为服务器出货量连续十一个月出货量全球第四,市场地位稳固提升。在Gartner发布的最新服务器魔力四象限报告中,华为迈入挑战者象限。

  据邱隆介绍,规模经济已成为公有云的商业模式和护城河。大吃小,快吃慢。而云转型是全球运营商的重要发展战略。过去几年,手机、PAD移动终端快速增长,电子商务、视频、社交等互联网业务极大丰富,运营商网络流量的增长和收入增长进一步拉大差距,NFV成为重要发展方向,NFVI建设进程加快,给x86服务器带来新的增长机会。然而运营商业务对网络转发性能和可靠性要求很高,华为FusionServer凭借对运营商业务需求的深度理解,可提供满足运营商用户体验的最佳计算平台。

  对于服务器的海外拓展之路,邱隆称,日本、西欧、北美,这三个区域将是重点的三个区域,现在发展最好的是日本市场;第二个是西欧市场,而且华为刚刚拿下俄罗斯最大的银行的大订单;北美市场,未来三年,也可能是两年,华为希望在美国做开,完全进入领导层。(余一)

标签: 华为服务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福特百度布局无人驾驶汽车

福特百度布局无人驾驶汽车

将分别向硅谷激光雷达技术厂商Velodyne LiDAR投资7500万美元。 [详细]

热门话题

苹果CEO库克解答中国难题

苹果CEO库克解答中国难题

库克谈到了对iOS 10强烈信心,以及苹果软硬件生态长远布局的思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