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销量下滑 拉低富士康盈利

2016年08月15日 10: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苹果主要代工商富士康上周公布的最新业绩显示,受iPhone销量下滑的影响,集团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31%至新台币177亿元(合5.66亿美元),合并收入下滑5.2%至新台币9220亿元,业绩不及市场预期。

  作为苹果主要供应商,富士康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苹果电子产品相关业务。在6月份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曾表示公司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目前专注于投资下一代技术,以及推动夏普恢复盈利等。

  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宣布38亿美元收购夏普。上周富士康进一步宣布,上述交易已经获得中国商务部批准,标志着交易越过了最后一道监管障碍。因显示器面板销售疲软,夏普近年来经营持续陷入困境,今年第一财季净亏损275亿日元(约合2.66亿美元).

  富士康表示,截至6月底的第二财季业绩中未将收购夏普公司的交易考虑在内。

标签: 富士康iPhone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口袋妖怪GO火过奥运会

口袋妖怪GO火过奥运会

与热门游戏《口袋妖怪Go》相比,奥运会赛事在巴西年轻人中正黯然失色。 [详细]

热门话题

首批第三方支付续牌终落地

首批第三方支付续牌终落地

续牌的27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中,有15家续牌支付机构的业务范围都有一定的调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