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华正面临困境 市场份额已不及华为、小米

2016年08月15日09:30  IT时报微博    收藏本文     

  苹果在华市场份额已不及华为、小米

  传将于9月8日发布iPhone 7

  ■IT时报记者 王昕 整合报道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在中国市场正面临不利处境,不过也有一些积极趋势将给苹果带来帮助。

  7月底,苹果报告称,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三财季中,中国市场营收同比下降了33%。这一数字表明了苹果在推动业绩增长时面临的挑战。

  根据Kantar的报告,该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为17.9%,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

  Kantar战略分析总监塔姆辛·蒂姆普森(Tamsin Timpson)表示:“iOS的市场份额出现下降,导致苹果落后于华为的25.7%和小米的18.5%。尽管iPhone 6s和6s Plus仍是中国市场卖得最好的智能手机,但来自华为Mate 8和P9,红米Note 3和小米5,以及Oppo R7的竞争压力正越来越大。”

  为了应对低价Android手机的压力,苹果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价格较低的iPhone SE。根据Kantar的数据,中国市场iPhone SE供不应求,iPhone SE的供货问题也影响了苹果的市场份额。

  蒂姆普森表示:“由于iPhone SE供货的持续受限,因此这款手机并未能带来预期中的影响,第二季度只占智能手机市场2.5%。”

  根据Kantar的报告,如果苹果能平衡好供应链,那么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将会有所上升。

  在美国市场,苹果正看到一些好消息。第二季度,苹果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相对于Android提升了1.3%。在欧洲的五大市场,苹果的市场份额上升了0.7%。

  另一个利好是,彭博社报道称,苹果将于当地时间9月7日(即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举行发布会,发布传闻中的下一代iPhone,即iPhone 7。

  这与以往iPhone的发布时间点吻合。去年,苹果于9月9日举行发布会,发布了iPhone 6s。根据此前的传闻,iPhone 7将取消3.5毫米耳机接口,而Home按钮也将升级,改为触感反馈式按键。不过,新款iPhone的外观与iPhone 6s差别将不会太大。苹果将于明年发布经过重新设计的iPhone。

  与目前类似,尺寸更大的Plus版本将会有更好的拍照性能。近期的报道称,这款iPhone将搭载双摄像头。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华为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