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年底将取消长途漫游费 三大运营商仅剩联通还未发声

2016年08月14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 王伟凯 在8月11举行的中国移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已经从7月份起停止销售包含长途漫游的新套餐,预计今年底取消销售所有长途漫游套餐,逐步推进全国一体化资费。这也意味着,届时市面上将不会再有含长途漫游费的移动号码的套餐。

  李跃表示,由于语音业务仍占整体收入的37%,因此取消长途漫游收费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有风险,集团计划用两年时间消除风险,未来会拓展资费全国一体化等计划。不过,李跃也同时表示,取消长途漫游套餐可以简化业务,有利于提升竞争力。

  此前,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于7月15日就曾明确表示,今年中国电信将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并将率先推行全流量计费,即电话、短信折合为流量,统一计费。

  另外一家运营商中国联通则尚未公布此类消息。不过,记者从广东联通了解到,中国联通的3G、4G套餐一直是长市漫一口价,尚未听到新的关于取消长途漫游费的消息。

  虽然工信部并未给出具体的长途漫游费退市时间表,但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认为,三大运营商将在2017年逐步取消,推行长市漫一体化的计费方式。

  作者:王伟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一周精选

办届奥运会需多少科技公司

办届奥运会需多少科技公司

科技元素向体育行业渗透已是大势所趋。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体育年。 [详细]

热门话题

直播和问答还能走多远?

直播和问答还能走多远?

“能活下来,但可能有且只有一个。”对于直播及问答来说,未来或也难逃这一宿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