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完成加拿大首次5G测试:速率是4G网络的6倍

2016年07月31日 10:20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近期诺基亚与加拿大运营商Bell Canada合作,完成加拿大首次5G网络技术的测试。测试中使用了73GHz范围内频谱,数据传输速率为加拿大现有4G网络的6倍。

  Bell Canada的首席技术官、执行副总裁史蒂芬·霍维(Steven Howe)表示,Bell正与诺基亚以及全球其他地区的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构建网络、设备和应用生态系统,以便保证加拿大能够充分利用5G网络带来的技术红利。鉴于两者的合作,外界分析加拿大很有可能将在5年内启动5G网络的全面部署。

  诺基亚已成为加拿大移动运营商的重要合作伙伴,近期,它还与加拿大Wind Mobile签订了5年期的合作协议,成为Wind Mobile的独家LTE设备供应商。

  由于物联网尤其是互联网汽车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其对网络速度有着更高的要求,这无疑成为推动5G网络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无论是加拿大政府还是全球各地,均在大力推进5G网络,以迎接下一波科技浪潮。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5G网络离商用预计还需4到5年时间。

  加拿大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长纳夫迪普·贝恩斯(Navdeep Bains)表示,在新的数字经济中,加拿大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专注创新。如果5G网络能率先在加拿大完成部署,这将利于吸引更多人来到加拿大进行科技创新。

标签: 诺基亚5G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未来12个月,微软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850人,其中手机部门将裁员1850人。 [详细]

ChinaJoy2016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游戏公司和Showgirl或不再是CJ最大主角了,泛娱乐公司和网红们已经来势汹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