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出货五强国产品牌占三席

2016年07月30日 07:20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伟凯)7月29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该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共出货3.433亿部,仅比去年同期的3.424亿部高出0.3个百分点,比上季度的出货量也仅增长了0.2%。业内普遍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到达了瓶颈期。

  根据报告,本季度,三星依然保持领先的地位,出货量增长了400万部,总数为7700万部,市场份额也从上季度的21.3%增长到本季度的22.4%。这相当于排在第二位的苹果和第三位的华为的总和。该季度,苹果的出货量为4040万部,市场份额为11.8%,华为的出货量为3210万部,市场份额为9.4%。

  关于三星的增长,IDC认为,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的成功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另外,廉价的J系统手机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市场都表现不俗。

  而苹果的市场份额相对于上季度则下跌了2.1个百分点。这与其在中国市场的疲软不无关系。根据苹果此前发布的报告,苹果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下降33%至88亿美元,而在去年同期则增长了112%。这是苹果在大中华地区季度销售额最大的降幅,这也致使其全球营收下降了14.6%。

  排在第四、第五位的则是中国品牌OPPO和VIVO,前者的市场份额上涨了3.8%至6.6%,后者的份额则上涨了2.1%至4.8%。OPPO和VIVO的强势上涨,既再次压制小米和联想,将其挤出前五的位置,也是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遭遇滑坡的主要原因。

  IDC手机团队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瑟拉认为,大部分手机厂商都在旗舰机型之外推出了更加廉价的手机并获得了成功。就连一直主打高端用户的苹果,也在今年年初推出了廉价机iPhone SE。未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继续升温,旗舰机的价格也有可能继续下降,以促进手机更新换代。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中国厂商正是依靠高配低价的策略获得了成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