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今年要卖1.4亿部智能机 还要在全球新开15000家零售店

2016年07月30日 10: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消息,华为计划今年使智能手机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4亿部,并发力高端市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为将在全球范围内开设1.5万家新的零售店。

  华为终端CEO余承东本周二在深圳表示:“我们对此感到乐观,很有信心实现今年1.4亿部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目标。”

  去年,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08亿部,而今年的目标相当于同比增长30%。近期,全球经济增速正在下降,但余承东仍对未来的业绩增长表示看好。

  他表示:“目前的零售店数量远远不够,我们将在海外开设更多零售店。”

  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已有3.5万家零售店,其中1.1万家位于中国,6500家分布在亚洲地区,在欧洲和南美则分别有6200家和1500家。华为目前已在170个国家开展业务运营,并与第三方零售商和运营商展开了广泛合作。华为拥有电信行业规模最大的零售网络之一。作为对比,苹果在17个国家开设了484家零售店。

  今年上半年,华为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25%,而消费类业务集团的营收同比增长了41%,其中超过一半来自海外市场。市场调研表明,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份额已达11.4%,而从今年3月至5月,华为在高端市场的份额则从15.2%上升至25.7%。余承东认为,这是由于市场对华为旗舰机P9的需求强劲。不过他表示,华为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追赶市场领先者。

  余承东表示:“我们的利润率与去年同期一致,但仍远远落后于苹果和三星。”(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微软手机部门裁员1850人

未来12个月,微软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850人,其中手机部门将裁员1850人。 [详细]

ChinaJoy2016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CJ观察:娱乐公司和网红来袭

游戏公司和Showgirl或不再是CJ最大主角了,泛娱乐公司和网红们已经来势汹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