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低价苹果手机“钓”300余人

2016年07月22日 07:25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陶清清 通讯员/郜子雍)“通过事主陈某报警,从一宗网购手机被骗案件入手,竟然深挖一系列诈骗案。”22日,记者从龙岗公安分局爱联派出所获悉,近日他们通过多警协作,辗转湖南三天,于7月20日成功打掉一个涉嫌电信诈骗团伙,共抓获6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电脑9部、手机23部、苹果手机模型31部,苹果手机包装盒85个。

  6月10日10时许,事主陈某到爱联派出所报警称,其6月7日上午10时许通过QQ网友(名为某iPhone专卖店)购买手机,在询问好手机价格后,陈某向对方缴纳4300元人民币作为手机全款。谁知,随后对方又要陈某再次缴纳3000元作为押金,称其财务规定,发货后可以返还。陈某交款后,第二天对方又要求他缴纳相关费用,而手机一直没有发货。意识到被骗后,陈某报警。

  爱联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很快于7月19日早上6时许在湖南郴州一个花园小区的房间内,抓获了这一涉嫌诈骗团伙。

  “他们一般是花几百元买一个类似888结尾的QQ号,随后聚集几名同伙,在网上购买‘黑卡’(他人身份证注册的银行卡),通过取‘香儿、夏美美’等网名,并在空间动态和个性签名中标明售卖价格很低的苹果手机,几十元、一百元可抢一台手机,吸引被骗者。他们甚至还进行客服、财务、售后分工。”爱联派出所案件队唐华告诉记者,这帮“90后”团伙作案后往往出入豪华酒店,大手笔消费,而受害者也多为“90后”“00后”。

  令人唏嘘的是,嫌疑人何某表示,“前年在网上买手机被骗了两三千元,心里愤愤不平,后来也如法炮制,走上了诈骗的犯罪之路。”他以前在工厂上班,但后来没有工作。“半年时间,用五六个QQ号,骗了10多万元,虽骗钱到手,但心里仍有不安。”

  据警方通报,此案涉及广东、广西全国300多宗案,涉及金额40多万元,初查受害人300余人。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上明显低价商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Facebook消息用户破10亿

Facebook消息用户破10亿

Facebook宣布,旗下消息Messenger应用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10亿。 [详细]

趣闻

妹子遛狗遇类人型机器人

妹子遛狗遇类人型机器人

一个美国妹子正在森林里散步,这时有一台约1.75米的机器人忽然向她驶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