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携手华为进行5G试验 数据传输速率达到23Gbit/s

2016年07月22日 10:45 C114中国通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C114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艾斯)目前,全球移动运营商都在争先发展5G无线技术,沃达丰自然也是不敢落于人后。近日,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移动运营商发布了一篇博客,介绍了沃达丰在5G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

  沃达丰在其博客中表示,通过与华为的合作,该运营商设立了一个运行在70GHz的高频试验系统,并实现了23.453 Gbit/s的数据传输速率,并且“支持多个用户同时达到10 Gbit/s的数据传输速率”。

  沃达丰集团5G研究经理David Lister在博客中指出,测试结果表明,“为个别连接提供极高的性能表现是有可能的,例如两个地点之间的回传数据,或者在体育场馆或火车站这样的小范围区域支持大量的数据连接。”

  沃达丰正与少数关键技术合作伙伴一起向5G进行演进,包括爱立信英特尔诺基亚高通和华为。

  通信行业普遍将2020年确定为5G成为主流技术的一年,但很显然,一些更加激进的运营商(当然他们也拥有相应的研发资源来满足自身的抱负和野心)可能已经准备在这一时间点之前,将包括网络切片、虚拟化无线接入功能和毫米波高频无线技术等在内的一些技术提前投入商用。不过,终端用户设备何时会准备好面向大众市场,可能还需要更加开放的探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全球智能手表销量首度下滑

全球智能手表销量首度下滑

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为350万块,较去年同期的510万块下降了32%。 [详细]

热门话题

李彦宏否认百度收购AC米兰

李彦宏否认百度收购AC米兰

李彦宏在贴吧回应“收购AC米兰”的传闻,称自己不看球,更没看过AC米兰的比赛。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