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疯传苹果输入法“击沉中国”的真相竟然是……

2016年07月18日 14:55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条苹果输入法“击沉中国”的消息在朋友圈中疯传,就像这样:

  事情的大概意思是:

用苹果输入法输入“击沉”后联想出的第一个词,竟然是“中国”!连起来就是“击沉中国”!而其他手机都不会出现!

  不仅是“击沉”,输入“侵略”“侵占”“抢夺”等字眼,“中国”无一例外会出现在联想词中。

美国别有用心!砸了苹果手机!再也不用苹果了!支持国货,我从来不用苹果!

  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知乎上一位用户名为防御塔的网友就发现,苹果输入法中输入“击落”,联想词中会出现“美军”。

  此外,输入“灭掉”,出现的结果不是“中国”而是“日本”,难道苹果公司跟日本也过不去了?

  没错,这跟苹果并没有什么关系。不仅是苹果输入法,现在的大部分输入法都是与互联网相连,允许把用户本地的输入信息发送到云端,根据用户的搜索历史习惯和网络热词进行输入优化。

  那么,为什么会在“击沉”之后出现“中国”呢?原因是这样的……

2016年3月,“阿根廷击沉中国渔船”事件出现之后,这一热点事件的出现,短时间内大量使用者在输入“击沉”之后输入了“中国”,从而使得智能系统把这个完全不合逻辑的组合推向了联想区。

当这几天输入法“击沉事件”被发酵之后,“击沉中国”更是成为了一个大热之词,自然是系统智能推荐的第一匹配组合了。

到此为止,真相已经很清楚了,这就是一个计算问题,这是所有国人自己使用苹果输入法造成的结果,并非别人特意设置这么个无聊的恶作剧,更不是什么别有用心之举。

  爱国情结每个人都有,但在谣言面前一定得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对待网络上的一些东西,要有自己分析和判断力,千万不要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成为他们散播谣言的播种机。

  每日经济新闻在此提醒大家:爱国可以,但请别盲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网、品智思维、知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SpaceX将重新发射回收火箭

SpaceX将重新发射回收火箭

SpaceX将于9月或10月再次发射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 [详细]

热点解读

360退市:赴美不再是梦想

360退市:赴美不再是梦想

有得必有失,而回归之路上的坎坷,似乎也只有中概股们自己亲身体验一番方能明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