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发起国际ICT联盟 华为中兴等成创始单位

2016年06月28日 19: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消息,中国联通倡议发起的“国际ICT联盟”今日宣布成立,联盟将致力于推动产业协同出海。华为、中兴、浪潮、爱立信诺基亚、联想、乐视等,14家企业成为联盟的创始单位。

  国际ICT联盟是中国联通 U计划的举措之一,中国联通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孟树森表示,U Program第一阶段主题是Upgrade,包含中国联通国际公司在管理、网络、产品、服务四个方面具备了全新升级的能力,为客户提供全球一揽子综合信息解决方案;第二阶段主题是 Union for U,中国联通发起成立国际ICT联盟,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搭建一个开放的交流意见、分享经验、加深合作、把握机遇的合作平台。

  据中国联国际公司通副总经理周立松介绍,国际ICT联盟要打造一个国际ICT产业链的大平台,促进联盟伙伴从各自单一领域向综合服务供应商转变,帮助联盟成员快速形成国际化的新能力。

  中国联通表示,对客户而言,联盟企业将携手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多种需求,避免客户在海外寻求多家供应商的难题。联盟企业打通合作伙伴的运作流程,形成全过程的服务体系,有效降低客户的成本。

  中非发展基金、丝路基金也表示,对于中国联通倡议发起成立的“国际ICT联盟”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希望未来有机会加入到联盟中。

  国际ICT联盟目前创始成员包括: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爱立信中国及东北亚区、诺基亚上海贝尔公司、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国通信服务(香港)国际有限公司、电讯盈科企业方案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新媒体、未来电视有限公司。(余一)

标签: 中国联通ICT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台湾供应商称苹果订单保守

台湾供应商称苹果订单保守

中国台湾芯片公司日月光称,苹果公司在向其下订单时比去年要保守一些。 [详细]

专题策划

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战

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战

平安信托与汽车之家管理层就汽车之家的股权争夺战落幕,平安信托最终入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