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3000元买到iPhone6s翻新机:一怒脱衣维权

2016年06月17日 20:46 重庆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买手机上当受骗确实是一件窝火的事,不过为了退货,做出一些夸张的举动却是让人尴尬。昨天下午,重庆石桥铺一家商场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个20多岁的女孩花3000多元买了一台国行iPhone 6s,一查发现只是翻新机,卖手机的商家不给退,姑娘情急之下把衣服脱了,全身上下就只剩一条短裤!

  女孩商场大闹求退款

  昨天下午4点,石桥铺某商场的一角突然围了一堆人,“我们也是听到人在起哄就跑过来看。”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他走过去穿过人群一看,吓了一跳:“就是一个女孩上衣都脱了,下面就穿了短裤。”

  据目击者描述,这个女孩拽着一名男子不放,嘴里一直嘟囔着:“你退给我!这都是我的血汗钱!”

  “这个牺牲也太大了吧!”“骗子真心可恶,把人家女孩都逼成这样的了!”“闹成这样,把手机给退了嘛……”

  事发突然,女孩又当众脱衣服,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3000元买的“国行”是翻新机

  记者昨天试图联系这名女孩,但无奈当时并没有人报警,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只有通过目击者了解到事情大概经过。

  “这个女孩在一家店铺买了个苹果6S,卖手机的小伙号称国行版本只要3000多元,这个女的就买了,然后拿去苹果专卖店查验,一查是一台翻新机。于是这个女孩就回来退货,但卖手机的不给退。”

  说到这里,目击者摇头:“这个女孩也不想想,3000多怎么可能买到全新苹果6S手机。”

  女孩眼泪都掉出来了,说这钱自己挣得不容易,求了半天希望能退,小伙一口咬死不给退,说是手机出了店就不负责了。

  两人僵持了好久,女孩又气又急,直接就把衣服给脱了,这一脱不得了,身旁立刻围满了人。

女孩3000元买到iPhone6s翻新机:一怒脱衣维权上当了既没报警也没找工商维权

  目击者称,卖手机的小伙一直被女孩死死拽住,女孩还有一个同伴,一直在打电话,劝她穿衣服,她也不穿。

  商场的保安中途闻讯赶来,劝女孩穿衣,但女孩态度坚决就是不穿,“不但不穿,她还生拉硬拽把卖手机的小伙衣服也给脱了”,目击者说。

  目击者介绍,女孩坐在地上抱着卖手机小伙的腿,卖手机的小伙一直低着头,还时不时喊两句,最后,他一使劲,把女孩甩在地上,飞快地逃走了,女孩追着跑了几步,眼看追不上,这才把衣服穿起来。

  记者昨天向警方了解,昨天下午九龙坡警方并没有收到类似警情。

  目击者说,整个过程没看到女孩和同伴拨打110报警,或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来维权。

  去年手机投诉很大一部分涉低价诱惑

  此外,本报曾多次报道过市民在石桥铺买到各种有问题的苹果手机。今年1月,重庆市工商局公布了2015年市工商局12315受理登记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的处理情况。

  通过案例分析可以看出消费者购买手机投诉类最多的是苹果手机,特别是市民俗称的“水货手机”,发生区域主要集中在石桥铺、江北、大坪等多个地区的手机电子产品商场,投诉问题集中在:销售翻新手机、欺骗消费者加价购买、销售假冒伪劣手机等,而很大一部分上当受骗的市民都是被低价所诱惑。

  如果遇到问题,建议大家不要用类似这样极端的方式,直接报警或者拨打12315投诉,通过正规渠道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小扎慈善基金做出首笔投资

小扎慈善基金做出首笔投资

扎克伯格的慈善基金投资了Andela,他们的业务是在非洲培训及雇佣软件开发工程师。 [详细]

专题报道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引力波跟14亿年前黑洞有关

科学家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这是14亿年前两个黑洞合并过程所产生的时空扰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