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不后悔收购摩托罗拉 手机业务正触底回升

2016年05月27日 10:59 C114中国通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C114讯 5月27日消息(南山)联想集团在2014年10月完成了28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的交易,希望复制当年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的辉煌。但是这一年多来,联想在移动市场出现崩盘式下跌,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腰斩,从2014年第四季度的6.5%下降至3.3%。

  受累于移动业务,联想2015年业绩转为亏损,且股价一年下跌60%。不过,在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联想CEO杨元庆表示,并不后悔收购摩托罗拉。杨元庆认为,联想智能手机业务正处于触底回升的阶段,仍然需要继续投资,开拓渠道及建立品牌形象。

  杨元庆表示,和运营商合作中低端产品对品牌形象建立没有好处,而且利润低,联想改为开拓开放市场和线上市场。

  杨元庆强调,摩托罗拉在联想收购后为公司带来了贡献,包括产品研发力及销售网络。联想移动业务在新兴市场的表现,也是因为收购摩托罗拉而改善,例如在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索尼PS4成最畅销游PS主机

索尼PS4成最畅销游PS主机

PS4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000万台,总销量超过了之前的历代产品,包括最畅销的PS2。 [详细]

专题

华为诉三星知识产权侵权

华为诉三星知识产权侵权

华为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三星称将捍卫公司商业利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