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手机部门全球裁员1850人

2016年05月27日 01:04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卖掉功能机业务之后,微软继续给手机业务做手术。昨日该公司宣布,精简智能手机硬件业务,预计将有1850名员工受到影响。同时,微软将计入9.5亿美元的减值和重组费用,其中约2亿美元与员工遣散费相关。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于手机业务,我们将专注于拥有独特优势的领域,如重视安全、管理能力和连贯性的企业市场,以及同样重视上述功能的消费者市场。将来,我们会在设备,以及基于所有移动平台的云服务方面进行创新。”

  据了解,微软在芬兰的手机业务部门最多将裁员1350人,在全球其他地区还将裁员500人。不过这部分员工似乎不必为工作发愁,因为即将重出江湖的诺基亚手机需要大批人马。

  上周,微软以3.5亿美元将诺基亚功能手机相关业务卖给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和芬兰公司HMD。同一天诺基亚公司宣布,授权HMD生产新一代诺基亚品牌手机和平板电脑。

  微软2013年9月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但手机业务成为微软的包袱,该公司一直在做减法。微软预计,此次裁员将于2016年年底完成大部分工作,2017年7月前全部完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扎克伯格欲改建豪宅

扎克伯格欲改建豪宅

小扎希望拆除和重建其住所周围的4座房子,是为了获得更多隐私和安全。 [详细]

专题

华为诉三星知识产权侵权

华为诉三星知识产权侵权

华为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三星称将捍卫公司商业利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