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组织电信企业关停涉违法犯罪电话号码14万余个

2016年05月18日 20:44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工信部18日发布公告称,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移动通信转售企业)进行关停。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底,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余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话号码进行了快速关停。

  据悉,在这些号码中,基础电信企业号码85189个,移动通信转售企业(虚拟运营商)号码60202个。下一步,工信部将依法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组织对电信企业做好涉案号码快速关停工作,遏制通讯信息诈骗蔓延势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盖茨今夏推荐我们读什么?

盖茨今夏推荐我们读什么?

比尔·盖茨今天在个人博客上推荐了5本读物,其中《人类简史》入选。 [详细]

怪咖评测

聚美极速免税店细节待完善

聚美极速免税店细节待完善

聚美极速免税店商品种类全,选购界面舒适,部分商品存缺货现象,细节有待优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