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头收雷人诈骗短信:你老公和别的女人牵手

2016年05月18日 12:04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活了86岁,市民陈大爷终于感受了一把啥叫躺着中枪。“陈××,昨天我看到你老公和别的女人牵手了,昨天我已经录有视频了,我现在发给你视频链接……”5月17日,陈大爷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爆料,他收到了一条神秘短信,虽然对方点名道姓,但短信内容却太扯了,何况他老伴儿已经去世,这样的奇葩短信让人觉得后背发凉。

  陈大爷始终没敢将短信中的链接点开。他同时也纳闷儿,虽然手机号码陌生,但对方为啥会知道他的名字?

  短信内链接有木马病毒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陈大爷收到的是一种新型“激将式”诈骗短信,利用人们瞬间的不理智,把个人信息套走。这种木马病毒可窃取手机上的各类信息,包括用户在手机上登录的银行卡账号及其密码和短信息,还具有屏蔽正常短信、私自偷发信息等功能,可将窃取到的银行账号、手机支付账号密码再配合窃取快捷支付的短信验证码,实现对用户资金盗刷。

  而除了“我看到你老公和别的女人牵手了”之外,该病毒传播还生出多个变种,如“你竟然做出这样的事!实在让人不能原谅!”“看你干的好事,自己看吧。”“我是你老公的女朋友,我爱上你老公了,我要和他结婚!”等等。

  骗子为啥会知道机主姓名?

  那么问题来了,不法分子为啥会知道机主的真实姓名?据介绍,一旦机主因一时冲动打开链接,往往会自动下载安装程序,骗子通过程序读取用户手机通讯录信息,冒充手机用户,发送短信与链接给通讯录内联系人,更提取用户通讯录内联系人姓名为前缀,从而骗取联系人信任;通过一传十、十传百的方式,利用用户手机通讯录让被感染手机成几何倍数增长。

  那么,我们该如何防止被忽悠呢?首先,收到类似内容的短信切勿轻易相信,更不要随便点击短信中的网络链接;其次,手机用户可下载安装手机安全软件,定期给手机进行体检和病毒查杀,并及时更新病毒库。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来源:沈阳晚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亚马逊计划开设更多实体店

亚马逊计划开设更多实体店

亚马逊CEO贝索斯表示,亚马逊实体店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 [详细]

原创文章

人人游戏离职员工期权被废

人人游戏离职员工期权被废

因在App Store刷榜被苹果下架导致人人游戏元气大伤,从而也致使其上市之梦破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