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以3.5亿美元将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出售给富士康

2016年05月18日 17: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消息,微软以3.5亿美元价格将相关手机业务出售给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FIH Mobile)和芬兰公司HMD Global,将诺基亚品牌、功能手机软件、服务等交给富智康。这笔交易将涉及4500名员工转移至富智康旗下。

  HMD作为一家独立的企业,将专注于提供全系列诺基亚品牌的功能手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为获得诺基亚品牌全部的授权组合,HMD今天宣布有条件地同意收购微软在功能手机和相关设计上对诺基亚品牌的使用权利。相关交易预计将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富士康子公司富智康将购买微软功能手机业务的生产、销售以及分销等其它资产。

  今日,富智康(FIH)在联交所公告称,公司以3.5亿美元从微软收购诺基亚相关资产。该交易只影响只影响微软使用诺基亚品牌的手机业务,微软仍将继续开发Windows 10 Mobile系统,并给宏碁、阿尔卡特、Lumia等使用Windows系统的手机给予后续支持。

  2013年9月,微软曾以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但是自2014年7月以来,微软一直未推出新款Windows系统手机,并砍掉了Asha、S40等功能手机产品线,直至近期才推出两款旗舰智能机。微软的收购并没有给手机业务带来提振,这项收购在去年第二季度导致公司资产减记76亿美元。

  上季度,微软仅仅卖出230万台手机,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73%。今年微软在Build开发者大会上也未提及Windows手机,表明公司今年已不再关注智能手机业务。近期也有传言指出,微软今后将推出Surface Phone取代Lumia品牌。(晨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iPad教育市场份额跌至谷底

iPad教育市场份额跌至谷底

iPad 在美国地区的“K-12”教育市场份额已经下滑到历史新低。 [详细]

独家策划

输给AlphaGo的棋手怎样了

输给AlphaGo的棋手怎样了

从李世石和樊麾这两个与AlphaGo交手的故事里,探寻人工智能到底带来什么启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