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女性:印度要求2017年iPhone在内所有手机要有紧急按钮

2016年04月26日21:34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保护女性:印度要求2017年起iPhone在内手机都要有紧急按钮保护女性:印度要求2017年起iPhone在内手机都要有紧急按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政府日前签署一项法令,从2017年1月1日起,在印度销售的包括iPhone在内的所有手机都要配备“紧急按钮”(panic button),以确保用户人身安全,尤其是女性用户。

  该“紧急按钮”主要用于呼叫紧急救助服务。此外,从2018年1月1日起,所有手机都要内置GSP,以提供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对于iPhone而言,自iPhone 3G以来就内置GPS。但要满足“紧急按钮”要求,苹果还需要对iOS进行软件上的修改。

  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拉维·山卡尔·普拉塞得(Ravi Shankar Prasad)称:“这项技术的目的就是要让人类生活得更美好,让女性用户更安全。”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通过这项技术,当出现女性被骚扰事件后,安全部门可以迅速做出反映。

  印度妇女和儿童发展部部长莫妮卡·甘地(Maneka Gandhi)去年就曾呼吁手机厂商推出“紧急按钮”。她说:“我们正与手机厂商商讨相关事宜,预计未来几个月即可实施。”

  根据印度政府的规定,手机厂商可以为手机额外增设一个实体“紧急按钮”;也可以对当前的“电源键”进行重新定义,通过一个额外的手势来启动紧急呼叫功能。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机身越来越纤薄的iPhone而言,仅仅为了一个国家的规定而增设一个物理按键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因此,苹果很可能通过软件来实现该功能。

  对于手机厂商而言,一个基于软件的潜在解决方案是:连续快速按“电源键”三次来激活紧急呼叫。而对于传统功能型手机(目前在印度仍很普遍),可以通过键盘上的任意键来激活。

  用户按下“紧急按钮”后,一个求助信号会被发送到距离用户最近的安全部门。目前,这套安全系统仍处于早期计划阶段,印度政府并未透露更详细的信息。至于要求内置GPS功能,是为了让安全部门了解用户的具体位置。

  目前,iOS已经允许用户在锁屏状态下拨打紧急求救电话。但这还不足以满足印度政府的要求,因为它要求在不触动屏幕的情况下启动“紧急按钮”。

  对于苹果而言,尤其是在iPhone销售势头低迷之际,印度市场显得越来越重要。分析师认为,苹果近期推出的iPhone SE主要就是针对印度等新兴市场用户。

  去年,打车应用Uber已经在印度推出了“紧急按钮”服务。Uber在其应用中为印度用户增加一个“紧急按钮”,当用户按之后,当地警方就会收到报警。(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印度iPhone紧急按钮女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