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等台各界呼吁将电信诈骗嫌犯绳之以法

2016年04月18日 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新华社电 针对台湾警方释放自马来西亚遣返的电信诈骗嫌疑人,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等政党和台湾各界纷纷表态,呼吁一致谴责不法之徒,不容诈骗犯罪逍遥法外。

  释放电信诈骗嫌犯影响台湾形象甚巨

  中国国民党16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对于台湾居民在海外涉嫌电话诈欺,造成受害人沉重伤害,影响台湾形象甚巨,国民党深感痛心,呼吁各界一致谴责这些不法之徒,并尽速将其绳之以法,以正视听。

  针对台警方自马来西亚遣返电信诈骗嫌疑人,但在机场又以“缺乏事证”“无法可管”为由放人,该党表示,此举已严重影响台湾民众对当局打击犯罪的信心,并让台湾遭外界嘲笑为“诈欺犯的天堂”。当局务必立刻亡羊补牢,减少伤害。该党呼吁各政党“放下民粹理盲的操作”,更不可“包庇护短”。

  亲民党则表示,最近几件台居民涉诈骗及遣送问题,一开始就该依法论法,“无限上纲到主权问题,必然导致荒谬结果”,不但无法根除诈骗行为,更损伤台湾的国际形象,“盲目抢人却连笔录都不做就放人,无异宣告台湾是诈骗天堂”。

  绿营在此时刻不应用民粹挑两岸对立

  新党表示,此次台湾诈骗嫌犯从马来西亚遣送回台,却因没有罪证,竟在机场当场释放,引发台湾民众和大陆民众同仇敌忾,深觉不可思议天理难容。台湾社会对诈骗犯罪集团多有切身之痛,普遍民意都无法接受轻纵罪嫌,“既然台湾管不了,干脆给大陆管”更是许多民众真实的心声。

  台湾诈骗集团泛滥的程度,已对两岸无数无辜民众造成伤害,对此新党呼吁,台湾各政党应立即研究如何杜绝诈骗成风的“台湾之耻”,而非再做谴责大陆的政治考虑,真正响应广大民意的诉求。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不要让台湾成为诈骗集团输出的地方,这非常丢脸。犯罪就要接受法律制裁,一切由法来规范,由理来说清楚,由情来理解及将心比心。洪秀柱表示,绿营“5·20”以后将站上第一线面对两岸关系,这是非常敏感及重要的关系。她呼吁绿营的人在此重要时刻,不要用民粹来挑起两岸对立,这对台湾是不好的事。

  台大多数网民倾向将嫌犯交大陆处理

  台湾各界民众也纷纷对当局处理这些诈骗嫌犯的行为提出批评。台湾法律界人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嫌犯带回台湾,却又不惩罚,台湾民意不支持,国际社会也会对台湾产生负面印象。

  有台湾民众在《联合报》投书指出,“诈欺在台湾是轻罪,无法遏止犯罪,现在更出口大陆并扩及全世界,难道这是另类‘台湾之光’?”台湾《旺报》17日刊文指出,台湾这样的处理结果是再次往受害者的伤口撒盐,让台湾背上“诈骗犯天堂”的污名。“我们是否该问:谁来为受诈骗诓害的人说话?”

  台网民在网上和社交媒体上留言和评论也一边倒地谴责诈骗犯罪行为,认为“犯了罪就要被惩罚”。台湾“中时电子报”在网上开展“涉诈骗20名台湾嫌犯侦讯后释放,请问您有什么看法”的民调,有超过96%的网民投票认为“台湾轻罪,诈骗犯有恃无恐”。雅虎奇摩新闻的脸谱(Facebook)主页上,网友的评论绝大多数支持交由中国大陆司法处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趣闻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同一个露齿而笑的表情符号在不同平台间的显示效果大,苹果像是露齿而笑:要打架。 [详细]

热门话题

斗鱼熊猫TV等直播平台遭查

斗鱼熊猫TV等直播平台遭查

文化部称,斗鱼、虎牙直播、熊猫TV等网络直播平台涉嫌提供含宣扬淫秽、暴力等内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