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股价跳水:第二季度iPhone产量或调低

2016年04月16日07:08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股价在周五午后交易中明显跳水,原因是据供应链报道称,第二季度iPhone产量仍将保持下降趋势。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在周五早些时候报道称:“苹果公司去年秋天推出的旗舰智能手机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销售缓慢,迫使该公司调整了库存,将第一季度产量同比调低了约30%。在销售表现仍旧迟滞的形势下,这家美国公司已经通知日本及其他地区的部件供应商,称其在当前季度中仍将保持这种降低后的产量水平。”

  苹果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业绩展望称,预计当前季度中iPhone销售量增长速度将会放缓,并列举了多个理由。而这份最新的供应链报道则突出表明iPhone产量仍在进一步下降,这意味着对苹果公司来说,第二季度销售表现可能仍将相对疲弱。

  周五开盘时苹果公司股价报112.11美元,随后在午后交易中跳水,下跌至110.03美元,截至收盘进一步下跌至109.85美元,跌幅为2.25%。CNBC指出,苹果公司并非唯一受到影响的股票,其供应商思佳讯、Qorvo和博通股价均在上述报道发布后走低。

  《日经亚洲评论》援引部件供应商的言论称,这些供应商称其已从苹果公司收到有关在第二季度中降低iPhone产量的更新计划。报道还强调指出,苹果公司不会生产足够多的iPhone SE智能手机来抵消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销售量下降的影响,但具体则要视需求情况而定。另外,这还意味着苹果公司有可能在市场预期的9月以前就发布下一代旗舰iPhone以解决销售量下降的问题,但目前尚无相关证据浮出水面。(唐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苹果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