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换新机节奏变慢:苹果的日子不好过了

2016年04月08日07:58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早间消息,由于智能手机升级周期延长,美国券商BTIG周三下调了2016和2017年的iPhone销量预期,并将苹果目标股价从141美元下调至130美元。苹果股价周四报收于108.54美元。

  智能手机升级周期延长将对苹果构成销售压力,从而影响该公司的盈利能力。事实上,iPhone今年将出现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年度销量下滑已经不是新闻。BTIG分析师沃尔特·皮塞克(Walter Piecyk)表示,智能手机升级速度正在发生结构性转变。

  “所有智能手机第四季度的升级速度都慢于预期,第一季度进一步放慢。”皮塞克在研报中说。他在汇总升级速度时主要参考率Verizon、AT&T、T-Mobile和Sprint四大美国运营商的销售数据。

  运营商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部分原因或许在于,三星Galaxy S7发布前的整体增速放缓,以及苹果零售店的iPhone销量上升,这些数据都没有计入运营商的网络。不过,即便是除去这些因素,美国的智能手机升级换代周期仍然出现了“不可否认的”延长。

  具体到苹果,人们认为“s”代手机导致销量疲软、升级周期延长——这几代手机的变化通常较小。但皮塞克指出,今年的情况尤其严重。

  他将2016和2017年的iPhone销售预期下调约1000万部,预计2016和2017财年分别为2.1亿部和2.2亿部。

  具体到苹果的每股收益,皮塞克预计2016年为8.87美元,2017年为9.57美元,这两项预期数据分别下调了0.54和0.53美元。根据FactSet对分析师的调查,苹果2016和2017年的每股收益平均预期分别为8.91和9.67美元。

  即便运营商的数据表明升级周期延长,但皮塞克表示,仍然需要等到苹果几个季度后发布新iPhone,才能确认用户是否有意长时间保留过时的智能手机。(鼎宏)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智能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