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宣布裁员 涉及30多个国家

2016年04月06日 18:1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4月6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今日宣布将进行裁员,涉及30多个国家。诺基亚称主要是为了削减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成本。

  今日诺基亚的代表与公司的两个欧洲工会举行了会晤。接下来的数周,类似的与员工代表的会议和磋商将在近30个国家进行。不同国家的项目进展和时间表将会有差异。

  诺基亚计划在芬兰裁减1300人左右,德国裁员1400人,法国裁员400人,但该公司发言人拒绝透露在全球范围内的裁员总人数。裁员计划预计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主要集中在某些重合较多的领域,如研发、区域和销售机构,以及职能部门。诺基亚称,未来会逐步将资源配置到面向未来的新技术领域,如5G,云和物联网。除此之外,诺基亚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在办公场所、服务、采购、供应链和生产等方面节省开支。

  诺基亚目前在芬兰拥有员工约6850人,德国为4800人,法国4200人,在全球约10.4万人。

  诺基亚去年4月宣布,将以156亿欧元(约合16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阿朗。这是诺基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交易完成后,诺基亚在无线基础设施领域的营收将超越爱立信和华为。(张俊)

标签: 诺基亚裁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热点新闻

联想移动召回神奇工场

联想移动召回神奇工场

不难看出,对于神奇工场,联想集团给予厚望,希望其在联想王国之外开疆辟壤。 [详细]

热门话题

中兴管理层调整:史立荣出局

中兴管理层调整:史立荣出局

董事会还批准中兴总裁史立荣、执行副总裁田文果及邱未召辞职,三人已从高管名单中消失。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