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预计今年iPhone出货量不足2亿部

2016年04月05日08:09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早间消息,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iPhone 6s需求低于预期,iPhone SE发布初期销量疲软,加之竞争对手的双摄像头设计可能对iPhone 7 Plus构成打压,所以今年的iPhone出货量可能低于2亿部。

  郭明錤在报告中预计,2016年上半年的iPhone销量为8500万至9500万部,下半年约为1.05亿至1.15亿部。

  从全年来看,他预计iPhone销量在1.9亿部至2.1亿部之间,最终有可能接近预期下限,无法超过2亿部。

  可资比较的是,苹果2015年的iPhone出货量为2.32亿部,而多数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该公司今年的iPhone出货量为2.1亿至2.3亿部之间。

  郭明錤的保守预期主要源自三大因素,其中最主要的来自大屏手机的换机需求放缓。另外,新发布的iPhone SE并没有采用新的外形设计,所以他认为这无法吸引太多消费者。

  但最有趣的预测与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 7有关:郭明錤仍然认为苹果将在5.5英寸的Plus机型中独家采用iSight双摄像头设计。倘若属实,更受欢迎的4.7英寸机型就无法获得同样先进的摄像头系统。

  郭明祺还表示,包括小米、中兴和联想在内的众多苹果竞争对手都计划推出自己的双摄像头智能手机系统,其中很多都有望对iPhone 7 Plus构成打压。倘若果真如此,他认为iPhone 7 Plus上市后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会大打折扣。

  郭明錤预测苹果产品时的准确度通常很高。他率先披露了iPhone SE的价位(400至500美元),以及这款产品的所有硬件配置。郭明祺预计,iPhone SE今年的出货量约为1200万部。(鼎宏)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