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N将提供省流量模式 可拦截垃圾信息

2016年03月10日 10: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谷歌发布Android N系统预览版谷歌发布Android N系统预览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上午消息,谷歌周三宣布,新版Android系统的预览版已面向开发者开放下载。新版Android目前代号为Android N。

  这一预览版提供了多种新功能,包括分屏多任务,以及新的通知管理系统。此外,一些小功能也值得关注。谷歌在开发者文档中提到了新的“省流量”模式,而用户还可以在系统级拦截来电和消息。

  谷歌表示,省流量模式将提供新的系统服务,在接近用户计费周期末,或是流量包本身较小的情况下,减少应用消耗的数据流量。在启用这一模式时,“系统将拦截后台的数据使用,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减少前台运行应用使用的数据量,例如限制流媒体服务的码率,下调画质,以及减少缓存等。”而通过白名单,用户可以避免应用受到省流量模式的影响。

  新的系统级号码拦截和来电过滤服务帮用户更方便地拦截垃圾信息、电话营销,以及其他骚扰电话。谷歌表示,如果号码被这一功能拦截,那么用户将不会再收到该号码的来电或短信。其他许多应用也可以访问被拦截号码列表。这一列表还支持备份和恢复,以备设备重置。而利用新的来电过滤功能,被拦截号码将不会出现在来电记录中,也不会创建通知。

  此前,谷歌的自主应用,例如Nexus设备的拨号器和Chrome浏览器,已经提供了省流量模式和号码拦截功能。这将是谷歌首次通过Android系统提供这些功能。因此,所有应用和设备都将可以配置这些功能。目前,用户可以在最新的Nexus设备上试用Android N预览版。这一版本Android系统预计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发布。(张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乔布斯传》作者艾萨克森的《创新者》,为我们解答了一个问题:如何让创新发生? [详细]

机智堂

iPhone为何突然“变砖”?

iPhone为何突然“变砖”?

用户反映“手机用了没几天就被锁了,跟块砖头没啥两样儿。”怎么解救?新浪手机支招。 [详细]